第三任黑魔王预备役

我们这个时代根本是场悲剧,所以我们也就不拿它当悲剧了。

千秋万岁后,谁知荣与辱·二

排雷预警:现代女穿慕容复,伪性转,发疯文学,无CP


(我可能脑子真的有病才有这个脑洞嘤嘤嘤不要骂我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排雷完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行至一户偏僻的农家,院子收拾得清爽利落,屋内摆设也雅致。阿碧请段、王二人坐下,奉了两杯茶来,告罪收拾行李去了。

  慕容复一路蹦蹦跳跳跟来,也不进屋,就在门槛坐下,直愣愣盯着堂屋里挂的佩剑。

  这玩意儿以前可是管制刀具啊。很是手痒,想耍弄一番。

  看着段、王二人低头凑在一起,揪着袖子不知在窃窃私语什么,慕容复转了个圈儿起身把剑摘下,抽出剑鞘。

  段誉登时使出凌波微步挡在王语嫣面前,面色惊恐,大喊道:“慕容公子,你这是做什么,快把剑放下。”无论是神志不清的慕容复伤了王语嫣,还是慕容复伤了自己让语嫣揪心,他都不想看到。

  慕容复斜睨了一眼段誉,鼻中轻哼,慢条斯理开口:“我听父皇说,姑姑博览天下武学,想请姑姑指教侄女儿罢了。”

  旋身跨出堂屋抛开剑鞘,在院子里舞了起来。风霜凛凛匣上清,精气遥遥斗间明。

  却不是惯用的剑法,而是一套剑舞,名为玉龙剑。碧玉如泓婉若游龙,千里云中飞袖舞,万里山河照剑歌。

  慕容复一身白色轻衣如烟若梦,面目俊美潇洒闲雅,段誉恍惚间只觉得又到了擂鼓山下,黄衫公子翩然而来,连忙回头瞥了一眼王语嫣。

  来如雷霆收震怒,罢如江海凝清光。舞毕连挽数个繁复的剑花,慕容复反手将剑背负在身后,正要找扔出去的剑鞘。

  却看见阿碧捧着剑鞘立在屋檐下,脸颊上有数道泪痕,哀哀唤了一声公子爷。

  又来了,那种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感觉,最难消受美人恩。慕容复目光四处乱转,就是不看阿碧,将剑柄递了过去。

  反正他现在是个疯子,慕容复本身就不懂感情,疯子更不懂了。

  阿碧擦擦眼泪接过,对段、王点头说道:“表小姐,义兄,行李已经收拾好啦。”

  “好,表哥,我们走吧。”王语嫣楞楞应下,声音缥缈,如在梦中。有多久,不曾这样看着表哥练武了呢。

  莲步轻移,飘似地走了出去,段誉担心神思不属的王语嫣,也急忙跟上。

  门外停了两架马车,一架上装载各种器具金银,一架供人乘坐,用绳索连在一起。

  阿碧拉着慕容复的袖子,扶着他上了马车,只觉得今天的公子甚是乖巧。站在车旁阿碧俏脸绯红,低声道:“表小姐,义兄,还请先等一下,我为公子爷更衣。”

  阿碧为慕容复披上了一件绀青外袍,挽了个环髻,才出车厢招呼两人,慕容复全身僵硬任由阿碧打扮。

  段誉先扶王语嫣上了马车,才自己跨了上去,一进车厢便吓了一跳。慕容复倚着车窗,玉树临风颜丹鬓绿,仿佛从前模样,不由得又看了一眼王语嫣。

  王语嫣靠着门口正襟危坐,笑着说道:“段郎,来我身边。”和慕容复距离甚远。段誉忙不迭答应,紧挨着王语嫣,伸手扣住柔荑。

  阿碧扬鞭轻喝一声,马车颠簸前行。

  自从上车,慕容复就扒在窗边探头探脑,眼中全是稚童般的新奇,但凡看到房屋人家、花树田垄便连连惊呼,冲着偶然路过的行人笑得分外灿烂。

  段誉感受着王语嫣扣得越来越紧的手,坐立不安。

  这可是千年之前的世界,对于慕容复,眼中的兴味全不作伪。可对王语嫣来说,这个用新奇的眼光赞美一切的表哥,摧心折肝。

  马车驶过青石板,路边一树桃花灿若云霞。

  慕容复翻身蹬出窗外,又体会了一把轻功潇洒来去的感觉,折了一枝春回。

  这举动把王语嫣吓得一颤 ,阿碧提过表哥的武功时灵时不灵,不由得为之担心。段誉更是心下黯然。

  慕容复把玩了一阵桃枝,随手插进鬓边,又从马车里翻出铜镜,仔细自照打量。

  眉似刀裁眸似寒星,唇若涂朱面若敷粉,一双琉璃多情眼,一对丹凤含春眸。

  嘶~比原先还要好看七分,但转念一想,慕容如今三十出头,平白虚耗几年青春,也不知是赚是亏。

  正当慕容复仔细打量,轻抚鬓边之时,段誉向阿碧搭起话来,于是将铜镜放在一旁侧耳细听。毕竟神志不清之后的记忆颠三倒四的,他也很好奇,为什么会和阿碧出现在大理。

  “自从少室山后,燕子坞外就来了许许多多的人,要找慕容家寻仇。燕子坞水路复杂,这些人就一直在无锡苏州一带徘徊。公子……生病后,一群水匪也说要为匪首复仇,带了一帮江湖人士在太湖上四处流窜寻找水路。”阿碧轻轻挥着马鞭,不愿意提起公子的窘迫,说道:“邓大哥和公冶二哥、风四哥,还有一些前来助拳的侠士守庄,让我带着公子先离开。我听说师傅他老人家前些日子在大理现身,于是便过来了。”

  阿碧的师傅正是“函谷八友”之首,外号“琴癫”的康广陵。

  段誉长叹一声,道:“你要找康前辈,现下恐怕不在大理了。他是我二哥的师侄,前些日子,我和二哥北上营救大哥。”段誉说到此处哽咽一声,又继续道:“他现在恐怕随我二哥往天山去啦。”

  阿碧一声惊呼:“这可如何是好?”

  段誉握着王语嫣的手,心下忐忑,踌躇些许时候说:“我立即叫人给康前辈送信,如蒙不弃,咱们先同行一段时间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