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任黑魔王预备役

我们这个时代根本是场悲剧,所以我们也就不拿它当悲剧了。

千秋万岁后,谁知荣与辱·一

排雷预警:现代女穿慕容复,伪性转,发疯文学,无CP

(我可能脑子真的有病才有这个脑洞嘤嘤嘤不要骂我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排雷完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  慕容复盘膝坐在土坟上,几个小孩子朝着土坟的方向跪拜,口中稀稀拉拉喊着“吾皇万岁”,阿碧挎着一篮子糖果糕饼侍立在旁,悄悄擦掉了眼角的一点泪珠。

  不远处段誉一行人隐在树后观瞧,王语嫣立在树下面色凄然。

  姜溟醒来时见到的便是这样一副场景,腿一软差点摔下土坟去。

  她一分钟前还踩着寝室落锁的时间在校园里狂奔,今天的实习工作又是十点才结束,已经连轴转了半个月,体力被压榨到极限。

  想到老板顶着一张猪脸对她说:“你们小姑娘年轻漂亮,这就是资本嘛,你要学会走捷径……”想着辅导员在电话里嗫嚅:“学校也很为难啊,就业率指标……实习反正也快结束了,你签完合同就可以走。”

  姜溟咬咬牙,顾不得擦脸上的眼泪,继续奔跑。晚归一次记过,记过三次注销学籍,她无比后悔实习期申请住宿。

  跑着跑着,眩晕的感觉又上来了,姜溟看着一片白光里近在咫尺的宿舍,腿一僵直愣愣地向前扑倒在地。

  耳畔听到最后的声音是宿管阿姨的尖叫:“血,好多血!你胸口全是鼻血!”

  阿碧上前扶住了差点摔倒的姜溟,不,现在叫慕容复了。温言软语说道:“陛下,你没事吧?”

  慕容复抖着手推开阿碧,这是什么社死场面啊,要是原先的那个疯子肯定不会在意,可现在是她在这里。哑着嗓子咕哝:“我不吃溜溜梅。”

  阿碧只当他又说了疯话,拿手去搀他,慕容复现下不大使得出武功,怕他摔着。

  从慕容复醒来的那一刻,记忆就已经融合完毕,这尴尬场面十足的身临其境。他脚趾抠地眼中精光一闪,主动对树下的王语嫣叫喊起来:“姑姑,是你吗姑姑?”

  权当是借酒撒泼了,只要我不尴尬,尴尬的就是别人。

  王语嫣心中一颤,抬手指着自己:“你是在叫我吗?”

  慕容复笑嘻嘻点头,眼中一派纯良,说道:“姑姑你不记得我了吗?我乃是堂堂大燕国的公主,慕容家的小姐,我的名字叫慕容嫣。”

  阿碧心中大骇,公子爷怎么又换了个疯法。

  王语嫣听到慕容嫣这个名字,心中的凄然变做不可言说的情意,向前跨出半步。不想胳膊还和段誉挎在一起,拉扯之下微微回神。

  段誉本来怜惜阿碧这个小妹子,又念着曼陀山庄她报信的恩情,想招呼二人去大理照顾。可这拉扯之下,心中登时一凛:“各有各的缘法,又何知阿碧不是心满意足,还是不要搅了她和慕容兄的美梦。”

  轻轻拉住王语嫣的衣袖道:“语嫣,我们走吧,婉妹她们还在等着。”

  王语嫣看了一眼木婉清、钟灵等人,又回头望了望慕容复,脚下挪不开步子。

  慕容复带着笑意开口道:“姑姑,你们要去哪里呀?侄女儿无事,不如一起走吧。”勾起袍角掸了掸灰,十足闺阁神态。

  回忆起擂鼓山下旧事,慕容复暗瞟了一眼段誉,不知想到了什么,回身将龙袍掷在地上,扯烂纸冠,对着墓碑娇娇俏俏说道:“这位大哥,多谢你的款待啦,我这儿还有些江南的糕饼,也请大哥尝尝。”示意阿碧将剩下的糕饼摆开。

  又转头对王语嫣说:“姑姑,父皇叫我微服私访体察民情哩,我正好没有别的事情要办,和姑姑同行。”

  段誉心中气苦,拿眼睛去看王语嫣,又觉得这话耳熟,不知道如何拒绝。钟灵在后面骑着马等待许久满目愤慨,终是忍不下去了,打马上前喝问道:“哥哥,你还要和这个疯子聊上多久,他可是杀了我妈妈的仇人。”

  原来段誉顾及刀白凤名誉,对外仍旧认作段正淳的儿子,这几个情妹妹在外人眼里自然还是亲妹妹,不曾有过名分。

  慕容复此时除去外衫,只身着薄罗轻衣,头发散乱神色骄矜,竟有些林下风致。

  段誉看着这样的慕容复,又看双眼噙泪的钟灵,再回头看看王语嫣,叹息一声。

  慕容复笑嘻嘻地开口:“姑姑,若是为难,侄女儿还是和阿碧姑姑一起走吧。我若是和姑姑一起走,姑父知道了怕是要生气呀,姑父不会揍我吧?姑父好可怕呀,不像我,只会心疼姑姑。”极尽矫揉造作之能事。

  王语嫣看着这样的表哥,曾经的南慕容是何等意气风发,泪珠儿不由得滚滚而下。扯住段誉衣角,说道:“段郎,不如就和阿碧他们一起走吧,此处离燕子坞相去甚远,不知阿碧他们怎会流落在此,阿碧毕竟也是你的义妹。”

  阿碧不知作何思量,怯生生抬头瞧了一眼自己这位义兄。谁记绿罗裙,处处怜芳草。

  钟灵正欲发作,木婉清却打马上来抓住了钟灵的手腕:“要和我们走也好哇,只是这路途漫漫,万一慕容公子有个三长两短,可与我们无关。”

  挈着钟灵的手正欲离开,木婉清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,对王语嫣说道:“你还记得令慈是死在谁的剑下吗?”

  王语嫣松开段誉的手,低头道:“我当然记得母亲是自尽殉情,她多行不义之事,早晚有此一报的。”

  木婉清气闷,哼了一声攥紧缰绳离开。

  既然已经应下了,段誉只得上前招呼阿碧同行,阿碧擦擦眼泪点头,带段誉王语嫣回住处收拾,家臣护着木婉清等先行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